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研究發展處 Offic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景文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
首頁 > 畢業校友雇主滿意度調查研究報告
110(2021)年度景文科技大學畢業生雇主滿意度調查研究報告
研究調查緣起
景文科技大學為一所「實務教學型」科技大學,創校於1990年,以培育優秀的「創新觀光餐旅創客人才」為核心特色目標,教學單位設有觀光餐旅學院、商管學院、人文暨設計學院及電資學院為四大學院。教學導向提倡以創新教學為主軸,學生學習成果為導向,並運用整合跨學院的特色課程及開設符合產業發展趨勢之課程,來培養產業所需之菁英人才。並以「勤勞、信實、謙敬與創新」的校訓精神,培養學子在業界能以勤勞的行動力,信實、謙敬的良好態度在各行各業中發光發熱、嶄露頭角,邁向「為國家培育建設人才,為社會輸入實業菁英。」的目標,並塑造景文科技大學的優質品牌形象。
景文科技大學為強化學校與企業的雙向交流,提升學校整體效能,持續進行對企業雇主端的聘用調查已邁向第五年,透過企業端聘僱單位與用人主管的回饋,了解企業端對於景文各系畢業校友的工作表現滿意度與改善建議,作為學校未來促進產學合作推動與培育人才的重要參考依據。
校園生活除培育學生各種專業課程與經驗,更是學生邁入職業生涯與終身學習的起始點,引導各系畢業生進入優質產業內,是校方每年努力的指標,但往往學生畢業後進入職涯歷程階段之後,校方較難取得相關資訊,故透過執行單位運用企業廠商資料庫,結合各產業求職求才優勢,持續進行畢業生雇主滿意度調查,冀望透過各大產業的聘用單位與用人主管給予畢業校友職場評價表現等相關資訊,與時俱進的調整教育課綱與教學模式,培育具備優秀專業能力、與時代並行的新世代人才。

研究調查目的
本調查目的為透過企業在招募、任用之經驗,瞭解企業在職場上各個面向(dimension)的需求與期待,並透過針對景文科技大學畢業生的職場表現進行各個面向評價,以供景文科技大學針對各項教學計畫制定的參考,茲將本調查的目的分述如下:
(一) 瞭解企業端在「招募用人條件」與「景文科技大學畢業校友表現」在各個面向的評價。
(二) 瞭解雇用企業在各個面向上給予景文科技大學畢業校友的評價。
(三) 瞭解企業對景文科技大學畢業校友整體評價與未來改善建議。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