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研究發展處 Offic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景文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
首頁 > 最新消息
【國立中山大學】舉辦「2016智慧友善X科技生活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
  近幾年台灣推動社會企業發展與相關研究已漸漸受到產、官、學界高度重視,為了讓同學們更了解社會企業的本質與內涵,將於2016年10月至12月舉辦「智慧友善X科技生活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希望以注入智慧友善、科技生活等創新的觀點,鼓勵學生探討社會問題,並且實際操作體會創業流程。過程中,將會舉辦一場社會企業商業模式工作坊,採跨校跨科際問題解決導向方式進行,經由小組集體討論與創意發想,透過跨領域交流學習、互動與分享,期間教師及諮詢/輔導委員將提供商業模式以及創業的相關輔導,共同完成社會企業商業模式的完整規劃。透過深化重大議題,結合友善、科技與社企,達成跨校、跨領域且具有創意及前瞻性培育模式的目的。

  本競賽除了能讓不同領域的同學們互相切磋、討論並共同創作,培養合作與領導能力、表達及溝通能力,腦力激盪後提出具可行性之計畫書。同時,本競賽評選進入決賽之團隊,將提供業師諮詢及免費輔導,並協助提供資源挹注,提升計畫完整度與可行度,是個將想法付諸實現的絕佳機會!

【競賽主題】

參賽隊伍應融入「智慧友善」與「科技生活」兩項元素,加入創新概念及市場可行性,撰寫符合社會企業創新計畫書,本競賽分為四大主題:

主題一:高齡及身心障議題

主題二:教育文創議題

主題三:生態環境議題

主題四:其他社會議題

【參賽資格】

1. 全台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不限科系,含碩、博士生

2. 以團體組隊方式參加,每組人數以3-6人為限(可跨系/所、院及跨校)

3. 每人限報名1隊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