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研究發展處 Offic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景文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
首頁 > 最新消息
【創新育成中心-競賽】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能源課題為本世紀最需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之一,為厚植國家的軟硬實力,各國不斷追求及發展知識經濟,以「創新」為策略,透過鼓勵學習、培養能力及靈活運用知識,以便創造其新價值。因此,為培養學生深入了解「能源科技」新興技術,特融入「創新」的思維,期待透過「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的辦理,促使學生思考如何將永續或節能的概念應用於生活中,並鼓勵學生發揮「創思」與「創意」,創造具有價值之創新作品,同時提升其對「能源科技」的相關知識與興趣。
本競賽以「節能」、「綠能」、「儲能」等「能源科技」為主題,特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希望發揮團隊的想像力提出具體的創意設計作品,提倡在生活中確實展開珍惜能源、愛護環境的行動。另邀請能源科技人才培育計畫項下各能源科技教學聯盟中心推薦其辦理競賽之得獎作品參加決賽,與所有參賽隊伍共同競技並交流分享。


一、說明:
為增進全國學生對「能源與環境」之重視,深入了解「能源科技」新興技術,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能源科技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主辦旨揭競賽,期望學生發揮團隊想像力提出具體創意設計作品,提倡在生活鍾確實展開珍惜能源愛護環境的行動。

二、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一) 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104年6月仍在學者,含研究生),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組員人數至多4名,指導老師至多2名。
(二) 報名時間:本競賽限網路報名,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6月19日下午5時止,祥系競賽資訊請見網頁http://energy.nstm.gov.tw/。

三、 競賽時間:
1. 競賽說明會:104年6月27日(南區)、6月28日(中區)、7月4日(北區)。
2. 初賽企劃書上傳截止日:104年7月17日(週五)下午5點整止。
3. 決賽入選名單公佈日期:104年8月10日(週一)。
4. 能源科技教學聯盟中心提交推薦名單截止日期:104年9月4日(週五)止
5. 決賽作品說明書上傳截止日期:104年9月25日(週五)下午5點整止。
6. 決賽評審日期:104年10月3日(週六)至4日(週日)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
7. 頒獎典禮:104年11月7日(週六)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
8. 得獎作品展示日期
(一)、104年11月7日(週六)至11月15日(週日)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B1宇宙之星
(二)、104年11月21日(週六)至11月29日(週日)於臺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僅金牌、銀牌得獎作品)。


四、 本案聯絡人: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科技教育組 張簡依慧 小姐,電話:07-3800089分機5116


決賽獎金:
1. 金牌獎一名:獎金100,000元、教育部獎狀乙紙及獎盃一座。
2. 銀牌獎二名:獎金50,000元、教育部獎狀乙紙及獎盃一座。
3. 銅牌獎三名:獎金30,000元、教育部獎狀乙紙及獎盃一座。
4. 特別獎三名:獎金20,000元、教育部獎狀乙紙及獎盃一座。
5. 佳作三名:獎金8,000元、教育部獎狀。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